烟雨南瓜饼

晓惦(序章)

#上帝

  杪秋夜晚,在街上——

  两个十五岁左右的少年并肩在路边漫步,路灯撒出的光缓缓地倾在他们身上。远远的看去,橙发矮个子和绷带高个子两人应着月色成为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个橙发少年双手插兜,嘴上哼着无名的小曲儿,时不时会踢开脚边的石子。石子轱辘轱辘滚出的声音给这宁静的夜平添上了几分神秘。

  突然,歌声一顿。

 “ 怎么了?漆黑的小蛞蝓是不是走累了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肯继续了?”一句话带着欠打的语气在橙发少年耳边响起,向声源出望去,橙发少年旁边的浑身缠满绷带的病弱美少年正一脸戏谑的盯着橙发少年。兴许是完成任务了心情好吧,橙发蓝眼少年破天荒的没有暴揍绷带病弱少年,只是狠狠的剜了他一眼,随后拐如街角的一个小巷。

  迈进小巷,绷带少年隐约嗅到酒香从巷子深处传来,便心下了然:小蛞蝓定是被这香勾了魂。绷带少年想到这,微微勾唇——这一幕要是被女人们看到怕是会立刻鼻血喷流三千尺浑身一轻上青天。不过,这酒香甚为新颖,细品,既不似红酒香气浓郁,也不像寻常白酒的绵柔。那种清幽淡雅的香气中,还包含要比二割三分的濑祭更为醇厚的气息,窖香浓郁,却不醉人,有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感觉。这种陌生的感觉令绷带少年眉头微皱,绷带少年微皱的眉头很快又舒缓,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确实也什么都没有发生。“小蛞蝓从来没有尝过这种味道,怪不得......”绷带少年又想到了什么,轻笑出声,刹那间,天地失色,可惜四周无人,而唯一一位有机会欣赏这盛世美颜的人此时却自顾自的埋头向前走。绷带少年先是一顿,随后也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来到巷子深处,映入两位少年眼帘的是一家中国式建筑——楼阁。时不时有一缕缕的酒香从阁楼里逸出。令人更为惊讶的是,这传统的中国式建筑与其周围的现代钢筋混凝土完美融合,不显突兀。抬头一看,阁楼的扁牌上秀气端庄的写着它的名字;顺着往下,楼阁大门上挂着一块牌子,牌子规规矩矩地写着“营业中”。

  美轮美奂的使绷带少年一愣。“混蛋太宰,还愣着作什么?!”一道略显急迫的声音将绷带少年拉回现实——显然声音的主人的心已经被酒装满了。“知道了~小蛞蝓真的是,有了酒就忘了主人呢~”绷带少年一脸委屈。“混蛋青花鱼!谁是你的狗!”“我也没说中也是狗的呐~这算是中也自己承认的吧!”绷带少年说罢,也不管身后某只炸毛的生物,伸手推开店门。

  随着店门缓缓打开,店内的景象也渐渐在两位少年眼前如画纸般铺开,令两位见多识广的少年失了神:镂空的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月光,细细打量一番,头顶是一裘一裘的流苏随风轻摇。一樽金丝楠木制的佛像正双手合十端坐在正对大门的柜台上,吐着渺渺青烟的青铜炉默默的立在墙角,还有淡淡的檀香充斥在两位少年身旁——满屋都是那么清新闲适。或许是被店内别具匠心的装修所吸引了,又或许是柜台后方身着汉服的人存在感太低了吧,两位少年在环顾四周后才注意到,那人一手持白玉杯,一手提着酒壶——正是那香味的发源处。只见那人缓缓抬起头,露出清秀的脸,一双灵动的模子里闪过一丝诧异。随后,那人脸上浮洋起温和的笑,开口道:“要喝酒吗?”



 
标签: 太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烟雨南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