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南瓜饼

晓惦(一)

#店长



    当那两张俊朗的容颜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正要小酌一杯。


    今天是本店开业第一天,除了路边的野猫叫过两声也没有什么其他动静了。更别提什么客人,不过我却落得个清净。

 

     一点一点,我看着黄昏爬上了矮墙。店员们都录取回去休息了,留我一人看店。我应着这皎洁的月光开了一壶桃花醉,坐在柜台后,细细品尝。突然听到有两个争吵的声音,由远而近。随后店门打开,说真的,我没有意料到这个点,还会有人来。我一抬头,两张俊朗的容颜瞬间映入我心底。作为一只颜狗,我耿直地向颜值低头。虽然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已是翻江倒海:啊,太帅了!太帅了!光颜值就如此,更别提他俩身上自带的气场了。虽然橙发小哥哥身高目测只有一米六,可他本人却自带两米八气场,而旁边绷带小哥哥一看就是病娇型美少年,身上自带黑社会的气场,更是令人着迷。

  

    看到那两位点头,我其实还是蛮惊喜的。我立马翻身下来,邀他们入席还顺手取了几壶桃花,醉来怡情。我提着桃花醉三两步,迈到他们面前一人一递了一壶,然后欣喜的道:“尝尝吧,新酿的桃花醉。”

  

    那个绷带小哥哥拦下了打算要一饮而尽的橙发小哥哥。见我抿了一口后才放心——好重的警戒性!不过,我喜欢……“怎么样?”我笑着问道,“是不是有种窖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感觉?”见橙发小哥哥点头,我心下了然,大家同为好酒之人呐!紧接着就和他俩攀谈了起来。那个绷带少年,人狠话不多。看似无关紧要的几句话,实际上明里暗里,将我的背景来历问了个透。我一想这些也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便都一一道来。


    我们谈话期间,酒水未停。只见绷带少年不住的邦辰发少年,挡杯。此情此景,我只想不住的感慨——好萌,好萌!


    转眼一坛酒下肚,我发觉光吃瓜子花生貌似不是十分下酒,于是便道:“干喝酒多没有意思,这样吧,你们稍微等我一下。”随后转身进入厨房。没过多久,就有香气,从厨房溢出。突然的,我发现绷带少年的眼睛忽然亮了,我低头看向了手中的蒸螃蟹,心下了然,便默默记下。尽管我心中早有预期,但我还是被绷带少年吃螃蟹时,他那超快的手速敏捷的身姿给震惊到了。而旁边的陈发少年也手脚轻快地啃着海虾。他俩之间仿佛有一场声的较量。作为一个厨师,看到有人如此喜爱自己的作品,还是十分自豪的。我内心很满足,或许也有月色很美的原因吧!我送了他们俩一人一张会员卡。在我殷切的目光下,两人在推脱后还是收下了。


    时间如流水般逝去,浅绛慢慢攀上了天空,橙发少年有些不胜酒力地趴倒在桌上。我见时机已到,便对尚清醒者的绷带少年说:“今天能与两位知己甚是高兴,一不小心变多饮了几杯,还请见谅。不过这些吃食,可否请两位稍微解一下帐?”


    我把账单递给了绷带少年,他接过账单看了一眼。我看见他眼瞳细微的缩了缩,想来是被账单上的数目所惊。只见他深吸一口气,然后面带微笑的问道,可以便宜点吗?刚下下的打量了他一番,嗯,十五六岁左右应还应该还是属于学生。浑身穿着绷带,一看就是有伤在身,头发乱糟糟的,估计是因为缺钱而疏于打理,再想到账单上的数字......于是我回道:“虽然我只是个做小本生意的,但也不是不可以商量。这样吧!这次的酒算我请,因为今天是本店营业第一天,我心情愉悦,给你们打八折,会员再打八折。看那位陈发小哥哥,长得很是俊朗,便再打五折。不行,五折还是多了点,打一折吧!在看小哥哥,您也是英姿飒爽,就再打一折。还剩下每个人一美元的餐位费,麻烦付一下……”


    我注意到眼前刚刚还一脸正气,打算跟我砍价到底的少年,此时正一脸怪异的看着我。他他那与他周身气质有强烈反差的表情,使我想笑。然后他掏出一个骚气十足的钱包。真是品味独特呀!我想到。然后他又犹豫了一下,再把钱包放进乘发少年的口袋(不得不说,你们年轻人真会玩)。紧接着又拿出一个,一看就知道不便宜的男士钱包(这个才算正常吧?),取出六美元递给我。我收下钱,目送他们如画的背影渐渐远去。


    望着他们相亲相爱的背影,我会心一笑,想到,看来是时候在后院的樱花树下埋下一坛女儿红了……


 
标签: 太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
©烟雨南瓜饼 | Powered by LOFTER